滨湖校区掠影之二:周边环境

作者:赵帮恚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22:25 添加人:杨娜  预审人:周荣


合肥师范学院滨湖校区坐落在黄麓科教园区,南滨浩淼巢湖,西南接“湖天第一胜境”中庙,西北与合肥市长临河古镇接壤,东北与巢湖市烔炀镇相邻。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安徽公安职业学院等院校与滨湖校区相毗邻。美丽的自然景观、厚重的历史人文环境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校区位置

巢湖:巢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东西绵延一百八十里,环湖四百余里,四面环山,波光帆影,景色妩媚。

巢湖(校区周边实景)

中庙、姥山岛:姥山岛位于巢湖湖心,是湖中最大的岛屿,岛上三山九峰,林木葱郁,四季常青。中庙又名圣姥庙,建于东吴赤乌二年,号称“湖天第一胜境”,素有“南九华,北中庙”之说。

中庙

洪家疃——九龙攒珠:“九龙攒珠”是近年来在黄麓地区发现的最重要的文化遗迹,以洪家疃为典型代表,村落拥有九条通畅的巷道化作九条“水龙”将水顺着坡势涌入村落中部的清水塘中。

洪家疃村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大张圩,靠近巢湖北岸南淝河入湖口,公园面积1072公顷,其中森林面积799公顷,水域面积263公顷,是安徽省内唯一万亩城市水网森林,是中国首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修复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滨湖国家森林公园

李克农、张治中故居:李克农将军纪念馆多次被授予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革命精神代代传教育基地等称号。张治中故居为安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张治中故居

长临河古镇:长临河古镇依山傍水,景色如画,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现有民俗文化馆、六家畈古民居、牛家海剪纸、根雕馆等文化景点。

长临河古镇

(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基建办 宣传部)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