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校区掠影之一:校区总览

作者:赵帮恚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22:27 添加人:杨娜  预审人:周荣


编者按:为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优化办学格局,提升办学整体实力,学校决定在现有三孝口、锦绣两个校区的基础上,举全校之力建设滨湖校区。今年9月,滨湖校区将正式投入使用,为方便大家进一步了解校区建设进展情况,宣传部、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共同策划推出“滨湖校区掠影”系列报道,分专题介绍滨湖校区规划和各项硬件建设情况,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滨湖校区、关注滨湖校区、支持滨湖校区。本期推出第一辑“校区总览”。

滨湖校区掠影之一:校区总览

 

 

合肥师范学院滨湖校区位于“和平将军”张治中将军故里、巢湖之滨的黄麓科教园区,距离美丽的巢湖岸边仅千余米。校园占地面积近8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入住学生以大一、大二为主。

校园总体规划鸟瞰图

校区建设实行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分批投入使用。总体规划采用轴线控制设计——两轴两带。主轴线东西走向,由东大门、校前广场,到教学实验区、中心景观带中心湖面,最后至风雨操场,构成了校园最主要的核心空间。次轴线南北走向,北起学生宿舍区中心景观带,沿水面穿过绿化景观轴到达校园教学中心区和中心湖面,再往南穿过椭圆形景观湖畔的学生活动广场,到达校园南门。

校园局部效果图

滨湖校区设计理念秉承了古代书院建筑“善美同意”的标准,以中国传统风格建筑元素为基调,追求朴素实用之美,与自然有机融合并表现皖中江淮地域文化特色。校园整体素雅宜人,文化氛围浓厚,校园生态绿化、水体景观渗透到教学区、宿舍区,使建筑、水体、景观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交流空间。雅致适宜的环境、个性化的校园空间,注重地域建筑文化在校园规划中的延续,并结合现代大学的规划理念和学校历史、校园文化,滨湖校区将建设成为一所现代化、园林式、生态型、文化气息浓郁的新型校园。

校园一期工程平面图

滨湖校区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一期工程1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博学楼、铭传楼等两栋教学实验楼,唯实楼、桂园餐厅和6栋学生公寓等生活辅助用房,标准田径运动场、网球训练场、篮球场、排球场、学术报告厅等学生活动和运动场地,可满足6000名学生的教学与生活需求,今年秋季拟安排入住新生3500余人。(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基建办 宣传部)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