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校区正式启用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同学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2:33 添加人:杨娜  预审人:周荣

本网讯新起点、新校园、新生活,9月6日,我院滨湖校区正式宣告启用,喜迎2019级新生。这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600余名学子怀揣着梦想和对未来的期许,踏入合肥师范学院滨湖校区大门。初次相逢的热情迎接,校区大门前的欢乐合影,志愿者、党员先锋队的热情帮助......在美丽的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幕幕温情、温暖、温馨的画面在滨湖校区徐徐上映。

为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院于9月2日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9月4日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军训部署会,明确各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任务,要求做到热情服务、细致周到。各二级学院纷纷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会议,制定迎新方案,落实人员分工。9月5日上午,全体院领导提前来到滨湖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6日当天,滨湖校区气球飘飘、彩旗招展、花团锦簇、气氛热烈,各单位和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迎新工作按照既定流程,有条不紊进行。在滨湖校区博学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为新生办理报到、住宿、建立学籍档案等事务,并及时通知入学相关事宜。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后勤处均设有服务点,为新生提供咨询等服务。教务处在博学楼A102设立总协调与咨询室,统筹整个迎新工作;学生工作处在博学楼A106、B107设有“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助学贷款等事宜;团委在校区大门位置和博学楼内均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财务处在博学楼B102发放收费票据并为未线上缴费新生办理缴费手续;后勤部门在宿舍区为新生安排住宿,并为新生发放住宿用品。校医院在唯实楼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学院在博学楼A108设立专门的家长休息室。阡陌物业公司在宿舍区设立了服务点,为新生和家长免费提供茶水。

此外,为做好新校区启用和新生报到工作,宣传部安排校园广播台全天播放校园概况、报到须知等,并制作了大型展板营造文化氛围。保卫处在校区东大门与辖区交通部门联合开展车辆秩序维护,在校内安排保安巡逻,确保校园秩序。信息中心积极做好校区网络运行安全保障。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除安排校园设施安装厂家现场专人保障外,还与保卫处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在校园内开展了防电信诈骗警民互动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还首次在学生宿舍试运行了进出人员人脸识别系统。

院领导徐成钢、孙道胜、李进华、吴昕春、谢阳群、姚本先、曹卓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到各新生报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党员先锋队,走进宿舍看望新生和家长,来到食堂向新生和家长问询饭菜品质。院领导全员出动,全程参与,全方位检查督促迎新报到各个环节运转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青年志愿者是迎新队伍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来自学院和各二级学院的学生组织,他们奔波在火车站、火车南站、校园,帮助新生们提行李、引导他们办理手续、提醒他们注意财产安全、送他们到宿舍入住。他们用热情和微笑迎接每一位新生和家长,用默默奉献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二级学院还根据组织部统一要求安排了党员先锋服务队,学生党员们亮身份、树形象,奋战迎新第一线。

广大新生和家长大多是第一次来到滨湖校区,漫步在各具特色而又浑然一体的徽派建筑群,徜徉在布局科学、设计美观的校园里,新生和家长们被校区的宽敞、明亮、大气所感染,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留影。新生和家长们对学院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十分满意,对滨湖校区基础设施和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家长们纷纷向学院领导表示,感谢合师提供的更大更好的求知与成长家园,把孩子交给合师教育培养他们安心、放心。

此外,在锦绣校区,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也设立了迎新服务点,为前来报到的专升本等400余名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安排住宿,通知事宜。

据悉,截止6日晚,经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2019级4000余名新生已基本到校报到。根据既定安排,9月9日至22日将进行新生军训,9月23日至25日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广大2019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序幕已经开启,希望新同学们在美丽的合师校园里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收获成长。(新闻中心:胡石清 夏晓璐/文 临河 卫爱明 大学生记者团 《合师青年》编委会/图)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