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写之一】院领导新生报到第一天深入一线与师生面对面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2:40 添加人:杨娜  预审人:周荣

 

本网讯 9月6日是新生报到第一天。一早,蓝天白云,天高气爽,风轻云淡,滨湖校区焕然一新,迎来了第一届新同学。校园里人声鼎沸代替了往日工地轰鸣,人潮如水,新生和家长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他们纷纷在滨湖校区大门前合影,拍摄新校区的建筑景色。

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副院长姚本先,副院长曹卓良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二级学院报到点和绿色通道办理点、卧具发放点、学生宿舍,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向家长询问报到办理情况。

院领导每到二级学院报到点,询问报到情况,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要求熟悉报到流程,为新生良好、顺畅的服务。在绿色通道办理点,徐成钢强调,绿色通道是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们的政策资助,是党和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政策性强、要求高,要及时为符合政策的同学办理学费减免、助学贷款等,确保不让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失学。在学生宿舍,孙道胜对新同学们说,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学会学习、学会独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愉快开启大学学习和生活。

中午,徐成钢和吴昕春分别赴合肥南站、合肥站看望慰问接站的老师和志愿者。徐成钢对接站的师生表示慰问,指出,接站的老师和同学是新生开启大学生活见到的第一人,也是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希望参与此项工作的师生全力做好热情、周到的服务。

迎新第一天,徐成钢亲自带头值班,看望慰问工作一线的同志,深入教室、学生宿舍、校医院和校园,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下午四时,他率领院办公室、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查看了羽毛球场、排球场建设情况和校园环境,看到了学生和家长面带微笑,对滨湖校区建设和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后勤、保卫部门全力做好学生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让学生和家长满意、放心。

晚上六时许,得知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院、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等二级学院正在滨湖校区博学楼召开新生第一次班会,徐成钢一行分别深入班级,与学生见面,向同学们介绍滨湖校区学习生活保障情况,勉励同学们立志高远、勤奋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晚上八时许,开学第一天学生工作座谈会在滨湖校区铭传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新生辅导员,当晚在滨湖校区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院办公室、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全体新生辅导员交流了学生报到第一天工作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徐成钢作总结讲话,首先向所有为新生入住滨湖校区作出贡献的师生表示亲切问候,对新生报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滨湖校区启用第一届迎新工作热烈、有序、温馨、和谐,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他特别嘱咐在一线工作的同志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把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做好,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滨湖校区运转有序、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学生工作处)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