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写之四】后勤服务,爱的守护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9:56 添加人:杨娜  预审人:周荣

本网讯 9月6日,学院迎来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今天的主角,却是迎新工作最坚强的后盾,他们就是后勤服务人员。今天,后勤服务人员的忙碌是我们看得见的。而更多的时候,他们的奉献都是在默默进行。他们,是微光里一群最可爱的人。

迎新日校区人流量很大,为了确保新生报到安全有序,保卫处提前做好安全预案,共安排保卫人员30余人。新生报到当天,保卫人员分布在校区各个角落,有的在校门口指挥交通、疏导车辆;有的在校园内巡逻,为新生和家长引导秩序、做好指引。此外,保卫处、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还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在校园内开展了防电信诈骗警民互动活动。

中午食堂人山人海,打饭的队伍好似一条条长龙,叔叔阿姨们手里的锅勺与盛着饭菜的器具碰撞出一首别样的交响乐。我们去采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而张阿姨跟吴阿姨才刚刚开始吃饭。两位阿姨一边擦汗一边说:“我们早上4点就到学校了,来了就开始准备稀饭和面点。其实不光是今天,平时我们四点多就开始忙活了。”

宿管阿姨在同学心中一直都是“妈妈”一样的存在,为同学们起早贪黑,不论酷暑与严冬。据了解,迎新当天的部分宿管阿姨是从锦绣校区协调过去帮忙的。3号公寓的阿姨说:“我们好早就开始准备迎接新生了,提前把寝室卫生打扫好,钥匙整理出来”阿姨们都特别亲和,她们表示自己虽然累,但一想到又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要住进来,心里就特高兴。

傍晚六点钟,迎新工作基本落下帷幕,但大部分后勤服务人员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忙碌的身影在落日的余晖下显得更加动人,他们默默的守护是对新生最有爱的迎接!(新闻中心记者团:宋芊君 祁雪纯)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