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中秋佳节到滨湖校区慰问值班教职工和新生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14日 12:37 添加人:杨娜  预审人:周荣

本网讯 9月12日晚上和13日上午,党委书记徐成钢在学生工作处、团委、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单位人员陪同下,到滨湖校区慰问在中秋佳节坚守岗位的教职工、军训教官、2019级新生,代表学院党政向他们送上节日的亲切问候。

徐成钢首先来到学生公寓,慰问了夜间值班的全体新生辅导员。徐成钢指出,辅导员是学生工作的一线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开学以来,辅导员老师住在学生宿舍,军训全程参与,尤其是中秋节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帮助新同学适应大学生活,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心血,通过辅导员老师向广大学生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同时,希望辅导员老师要积极走进新生中间,抚慰他们的思乡之情,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合师大家庭的关爱传递到他们的心中。

徐成钢随后又走进学生宿舍,看望了音乐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新生。每到一间宿舍,徐成钢都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家是哪里的、到学校来生活习惯不习惯、军训感觉累不累。徐成钢希望同学们认真参加军事训练,磨炼意志品质,尽快适应大学这个人生的新阶段。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勤奋学习知识,掌握过硬本领,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幸福的大学生活让父母放心。在教师教育学院男生宿舍,徐成钢与来自新疆的两位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辅导员老师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之间要互帮互助,让少数民族同学体会到民族大团结的温暖。

徐成钢还慰问了正在开军训小结会的全体教官,对他们晚间还在认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门课,对于学生弘扬艰苦奋斗传统、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具有重要的作用。全体教官自军训开始以来认真施训,严格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徐成钢还巡查了滨湖校区校园,与在食堂就餐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伙食情况。走访慰问了公寓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向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为学生服务表示慰问和感谢。(学生工作处 团委 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