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6:49 添加人:杨娜  预审人:周荣

 

本网讯  9月25日晚,由院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于滨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院团委等单位人员、2019级新生辅导员,2000余名2019级新同学到场观看晚会。

麦田乐队带来的歌曲《旅行》铿锵有力,拉开晚会序幕。独唱《我爱你中国》真情流露,唱出合师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情深意切。舞蹈《红旗颂》热烈激昂,舞者用有优美的舞步抒发出浓郁的爱国之情。舞台剧《那些年》真情塑造了我党地下工作者“麻雀”的人物形象,演员的精湛演技和感人肺腑的剧情不禁让人潸然泪下。舞蹈《Peace&Love》在光影音效下,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舞蹈《封印无限梦》将舞蹈、舞台剧元素与动漫相结合,收获阵阵掌声。走秀《锦瑟安年》在中国风音乐中粉墨登场,旗袍、中山装、团扇等传统服饰映入眼帘,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话剧《秋瑾》再现了“鉴湖女侠”秋瑾慷慨就义的场景,生动展现了革命党人坚守理想、视死如归的风范。院团委姚瑶老师和学生工作处马喆老师合作演唱的爱国歌曲《国家》琅琅上口、响彻全场,观众们纷纷挥舞起手中的小国旗,一起加入到大合唱中。大学生艺术团的合唱《保卫黄河》歌唱铿锵,以充满力量的时代音符,让观众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全民抗战的硝烟中,见到了游击健儿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

晚会在全场观众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舞动的红旗,合师学子朝气蓬勃、青春洋溢,以一场青春洋溢的文艺晚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2019级新生表达热烈欢迎,寄托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生活在新时代的无限自豪。现场一位2019级新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步入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的一年。身为合师的一份子我深感荣幸,今天晚会学长学姐的精彩表演,让我感到很温暖,让我更快地融入了大学校园,让我更加爱上合肥师范学院这所学校。愿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据悉,本次文艺晚会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滨湖校区启用后的第一次大型文艺活动,现场超过2000名观众也创造了学院各项活动参与人数之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