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滨湖校区举办“宪法法律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7:47 添加人:杨娜  预审人:周荣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法律志愿服务者协会承办的“宪法法律宣传系列活动”在滨湖校区举办,1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第一届“宪法日晨读”、宪法日签名和第四届“法律知识大闯关”三项子活动。

12月4日早晨,两位领读人以响亮的声音带领同学们在刘铭传学院广场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同学们庄严、认真地诵读,嘹亮而坚定的声音久久回荡。晨读结束之后,参加此次活动的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刘子涵同学谈了感受:“自己还是第一次参加晨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这样的活动,觉得挺新奇的,不过,活动开始以后,同学们在领读者的带领下,齐声朗读,声音洪亮,整个氛围是庄严而又认真,让我意想不到。这次活动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宪法的知识,让我对宪法产生了兴趣,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

12月4日,在滨湖校区桂园餐厅门口的宪法日签名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在写着“弘扬宪法尊威,铸就法治精魂,构建和谐校园”的横幅上签名。刘同学签完名后若有所思的说道:“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人人有责。宪法和法律距离我们并不遥远,遵守校规校纪,从身边小事做起,都是在维护法律尊严。”

12月11日,第四届“法律知识大闯关”活动在滨湖校区篮球场进行。活动以游戏闯关的形式考察参赛者对于法律知识的储备,设置“瞎子”背“瘸子”、同舟共济、穿过呼啦圈、打击犯罪、现场答题等环节。 “瞎子”背“瘸子”游戏开始,选手们分组完成后获得贴纸,再根据提示,到各个指定场所完成相应游戏并获取章印,章印集结完毕后,可凭章印获得参与答题资格,最后由工作人员根据游戏完成时间和答题得分情况评奖,并为得奖人员颁发奖品。在整个活动过程之中,每个团队通力合作,展现了极高的团队精神,活动氛围热烈浓厚。

“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以学习宣传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为目的,以“学寓于乐”的方式,引导广大同学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