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欧菲光集团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3:51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 为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6月17日下午,欧菲光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彭海涛、欧菲光集团巢湖园区人力资源经理周顺维一行应邀来锦绣校区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交流。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副院长曹卓良出席会议,科研处、教务处、就业创业处、滨湖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洽谈。

方东玲代表学院对欧菲光集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学院的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平台、校企合作等情况,希望以欧菲光集团落户合肥为契机,深度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她表示,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与我校滨湖校区为近邻,学院的人才队伍、专业设置等与欧菲光集团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近期要以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为切入点,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努力构建双方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

彭海涛介绍了欧菲光集团创办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战略,表达了与我院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意愿,并对校企合作平台建设进行了规划和展望。他希望通过双方充分沟通交流,共建光学光电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推进光学光电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双方与会人员对校企合作的途径、形式、内容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据悉,欧菲光集团正式运营始于2002年,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微摄像头模组、光学镜头、微电子业务、新材料和智能汽车电子产品与服务等,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电子产品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近二十年来,集团在光学光电领域快速成长,凭借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先进的研发能力、创新的管理模式,通过整合垂直一体化产业链高速发展,成为全价值链中值得客户信赖的伙伴。2020年6月,合肥市政府与欧菲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项目落地巢湖市黄麓镇。该项目围绕微电子及光学光电产业,在合肥打造集研发设计、制造、封测、器件为一体的综合性光学光电全产业链基地,助力合肥发展5G时代消费电子元器件产业,打造高端光学影像产业集群。(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