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简介

合肥师范学院滨湖校区简介

建设滨湖校区,是合肥师范学院着眼长远持续发展需要,审时度势的战略性举措。滨湖校区位于“大湖名城”—合肥市“‘和平将军’张治中将军故里”黄麓科教园,南滨浩淼巢湖,西南接湖天第一胜境中庙,西北与长临河古镇接壤,东北与烔炀镇相邻,与多所院校毗邻,自然风光旖旎,人文历史厚重。

校园占地近800亩,规划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建设”原则,打造现代化、信息化、园林化、人文化校园。建筑风格秉承古代书院建筑“善美同意”标准,以江淮民国建筑风格为主导,采用灰顶白墙,多窗多空间布局。总体规划突出“两轴两带”,将建筑群与自然山水、地理人文结合,生态绿化、水体景观渗透学习生活区域。“两轴”:主轴线东西走向,由东大门、校前广场,教学实验区、中心景观带中心湖面,风雨操场等,构成校园核心空间;次轴线南北走向,北起学生宿舍区中心景观带,沿水面穿过绿化景观轴,到校园教学中心区和中心湖面,再往南穿过景观湖畔学生活动广场。“两带”:校园中心教学区两侧分别设计东西走向的绿化带。

201610月,滨湖校区开工建设。20199月,一期正式启用,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有博学楼、铭传楼等教学实验楼,唯实楼、桂园餐厅和6栋学生公寓等生活辅助用房,田径运动场、网球训练场、篮排球场、学术报告厅等学生活动场地,目前入驻的有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刘铭传学院两岸共建首个实体学院14个学院3600余名新生。

置身伟大的新时代,滨湖校区正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扎实推进基本建设和内涵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教育基地、校地合作的重要平台、校园文化的创新之所、对外交往的展示窗口,为助推学校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我省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奋勇前行。

(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2019915日更新)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