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结业仪式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8:27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 十月的合师校园,硕果飘香,生机勃发。10月23日,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结业仪式分别在滨湖校区和锦绣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在家院领导徐成钢、方东玲、李进华、吴昕春、谢阳群、曹卓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施训单位负责人,党委委员出席大会。院学生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新生辅导员参会。

15D8F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新生组成方阵依次入场,给大家带来分列式表演。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展示了合师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随后,相关方队分别展示了军体拳、韵律操、战术表演和大合唱,他们的一令一动、利落坚定,一招一式、铿锵有力,新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院领导宣读《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优秀学员、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官的决定》;院领导、党委委员分别为优秀军训教官、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军训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滨湖校区教师教育学院王雨婷同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葛正宇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有浩教授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锦绣校区音乐学院桑玉顺同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黄子梦同学、生命科学学院高智翔同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袁立丽副教授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致辞。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她指出,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堂生动的人生课、社会课,同学们克服疫情和备考的双重压力,勤耕不辍,战胜自我,圆了升学的梦想。同学们从进入校门的那一刻起,“合师人”就成为了共同的名字,这也意味着新责任、新使命。合师优良的传统、深厚的积淀将是同学们拼搏奋斗的动力源泉。

方东玲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远大的志向,引领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局,放眼世界,树立为之终身奋斗的远大志向,将人生志向转化为大学的奋斗愿景,合理设计大学四年的成长规划,脚踏实地使目标实现、锲而不舍让梦想成真。二是以独立的精神,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上独立,学会照顾自己,学会与人共处,注意换位思考;在思想上独立,用独立的眼光去了解世界、分析问题;在学习上独立,遵循科学的精神,在学术上培养批判性思维,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三是以健康的体魄,奠基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强化健康管理的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让健康成为一种追求,一种习惯,让健康为大学生活和幸福人生奠基。四是以坚实的行动,收获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最重要的积累阶段,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努力淬炼学识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全方位锻炼和提升自我,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的未来!

11B4B

党委书记徐成钢以“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深情寄语新同学。一是敢于有梦追梦,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个人成长追求与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在努力追梦中彰显时代担当。二是勤于学习实践,做知行合一的实干者。倍加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如饥似渴地求真知、悟真谛,既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又要深入实践、积极创新,在勤勉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三是勇于砥砺奋斗,做意志坚强的担当者。敢于面对困难,不惧风雨挑战,善于用挫折提升心性、启迪人生,坚持以运动磨砺意志、积蓄能量,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四是善于自律自省,做立德修身的践行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坚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道德底线,在严以修身中努力行稳致远,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36D5

徐成钢指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需要广大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只争朝夕、奋发进取,关心、支持和助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为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2B64C

开学典礼暨军训结业仪式在激昂的《合肥师范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办公室、学生处、滨湖办 摄影/宣传部)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