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走进巢湖昶方村,感受别样美丽乡村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09:42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为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激发组织活力,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七月一日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巢湖昶方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



昶方村是一个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古村落,隶属于巢湖市书香名镇黄麓镇,位于巢湖北岸,紧邻长路,处于北岸“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带中心位置、巢湖发展“双城带动”战略之一的半岛生态科学城的核心地带 。

现在的昶方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于2017年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建设要求,尊重农民意愿,以规划为指导,全面有序推进建设工作。黄麓镇党委、政府和建中村两委在抓昶方村经济发展方面,一手抓传统水稻农业,一手抓经果林产业,使环境与经济形成良性互动,真正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昶方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在改善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的同时,也着力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近距离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和魅力,切实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为农村带来的新机遇、新面貌、新发展。走进昶方村,干净整洁的村落映入大家的眼帘,美丽乡村的风貌让人眼前一亮,平整宽阔的乡村道路、清澈见底的小溪河流、幽雅恬静的人居环境、底蕴深厚的乡村风貌让人止步赞叹。古老的昶方村在新时代里越来越焕发生机,越来越美丽,置身其中,宛如行走在风景画中,令人心旷神怡。

随后,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开阔了视野,感叹乡村在振兴中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滨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