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黄麓镇来校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2:43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 9月8日下午,巢湖市黄麓镇政法委书记彭云龙、黄麓派出所所长裴先宇到滨湖校区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帮恚、保卫处副处长马强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赵帮恚介绍了滨湖校区的二期建设、新生入学、学生管理尤其是安全教育的整体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滨湖校区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特别是今年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出重要指示以来,在辖区公安机关的关心指导下,制定系列反诈文件、实施反诈专项行动、推进反诈软件装启、落实全员反诈测试、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反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马强强从提站位,高度重视反诈工作;强落实,迅速全面开展行动;重巩固,初步形成反诈机制;讲成效,实现数量金额双降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反诈工作的具体做法。提出了当前反诈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和解决措施,并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反诈工作实施方案。

彭云龙以学生开学初的反诈知识测试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的完成情况为例,高度评价了滨湖校区近期的反诈工作成效。他指出滨湖校区相关领导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积极配合辖区平安建设工作,反诈宣传教育方法多样,落实反诈迅速有效,希望学院能够为平安黄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裴先宇就学生受骗具体案例,分析了反诈宣传教育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反诈工作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的“四个必须”,严防学生办理“两卡”成为诈骗分子帮凶,切实关心关注受骗学生心理健康和生活状态。

会上,还对如何解决反诈工作难题,以及如何把反诈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进行深入讨论。

                                                                           (保卫处 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胡强胜)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