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滨湖校区思政课教学工作

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3:07 编辑:钟洁  核稿:钟洁  终审: 周荣

本网讯 3月7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深入滨湖校区实地调研思政课教学工作,研究解决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滨湖办、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人员参与调研。

方东玲先后来到博学楼A205教室,听取了陈保同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在博学楼B305教室,听取了王潇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在博约楼A203教室,听取了季梦婷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课后,方东玲分别与任课教师进行了认真交流,对各位老师的教学水平表示肯定。通过听课,感受到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得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准备充分,设计科学,内容丰富,组织到位,思政课的政治性、思想性强,发挥了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方东玲就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及建议。她强调,上好思政课关键是要上到学生的心里去,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不断创新备课形式,以思政课教育教学实际和教学内容为立足点,把教学内容与学生生活密切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入耳、入脑、入心,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喜闻乐见、终身受益的课程。

据悉3月6日晚,方东玲在校医院、食堂、超市、教室等处,看望慰问在岗人员,听取意见建议。在校区食堂、超市,方东玲询问了学生食品是否新鲜,价格是否合理;在校医院,方东玲询问最近学生生病的多不多;在教室,慰问了校区师生,深入了解学生春季开学来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静下心来、苦学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