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同学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4:42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时维九月,秋风送爽,9月19日至20日,我院滨湖校区、锦绣校区喜迎2020级新生。这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4300余名学子怀揣着梦想和对未来的期许迈进校园,开启大学新生活。“今日合师英才,明日祖国栋梁”、“合肥师范学院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学校门口、校园内、宿舍区、校道的迎新“拱门”、迎新横幅共同营造出喜迎合师新人的热烈氛围。

为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8月31日下午,院领导集体到滨湖校区检查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学院于9月10日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明确各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任务,要求做到热情服务、细致周到。同时,学院还对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安全。各二级学院纷纷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会议,制定迎新方案,落实人员分工。

19日当天,学院各单位和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迎新工作按照既定流程,有条不紊进行。在滨湖校区博学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为新生办理报到、住宿、建立学籍档案等事务,并及时通知入学相关事宜。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后勤处均设有服务点,为新生提供咨询等服务。教务处在博学楼A102教室设立总协调与咨询室,统筹整个迎新工作;学生工作处在博学楼A103、B102教室设有“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助学贷款等事宜;团委在校区大门位置和博学楼内均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财务处在博学楼B104教室发放收费票据并为未线上缴费新生办理缴费手续;后勤部门在宿舍区为新生安排住宿,并为新生发放住宿用品。校医院在唯实楼提供医疗保障服务。阡陌物业公司设立了服务点,为新生免费提供茶水。

为做好新校区启用和新生报到工作,宣传部安排校园广播台全天播放校园概况、报到须知等,并制作了大型展板、特色装置营造文化氛围。保卫处负责测量报到新生体温,在校区东大门与辖区交通部门联合开展车辆秩序维护,在校内安排保安巡逻,确保校园秩序。信息技术中心积极做好校区网络运行安全保障,并发放新生校园卡。所有迎新地点的设置和设备设施的摆放等事务均由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管理。

院领导徐成钢、方东玲、李进华、吴昕春、谢阳群、姚本先、曹卓良、徐文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到各新生报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党员先锋队,走进宿舍看望新生,来到食堂向新生问询饭菜品质。院领导全员出动,全程参与,全方位检查督促迎新报到各个环节运转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青年志愿者是迎新队伍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来自学院和各二级学院的学生组织,他们奔波在火车站、火车南站、校园,帮助新生们提行李、引导他们办理手续、提醒他们注意财产安全、送他们到宿舍入住。各二级学院还根据组织部统一要求安排了党员先锋服务队,学生党员们充分展现了“走在前列、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此外,20日在锦绣校区,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也设立了迎新服务点,为前来报到的900余名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安排住宿等事宜。

据悉,截止20日晚,经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2020级4300余名新生已基本到校报到。根据既定安排,9月21日至23日将进行新生入学教育,9月24日正式上课。新生们的到来拉开了新学期序幕,期待新生们在桂香灵动的秋季,绽放自己的精彩。(新闻中心:夏芳 夏晓璐 胡石清 摄影/周倩 曾飞 王露 方文韬)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