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滨湖校区工作例会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3:07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学期即将过半,疫情防控正紧。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4月12日上午,学院在滨湖校区会议室召开滨湖校区工作例会。学生处、保卫处及入驻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滨湖办、基建办主任赵帮恚主持。

会上,保卫处汪晶通报了人员进出管理和校园围墙管控等情况。学生处处长陆涛从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班会召开、宿舍走访、学风建设、思政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对近期辅导员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

赵帮恚详细介绍了校园目前管理的现状、学生近期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各级督查组来校检查反馈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建议在学生层面,要严格要求学生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做好主动报备、配合排查、核酸检测、日常监测、佩戴口罩等工作;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学生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要及时上报就医。在辅导员层面,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工作阵地从教室延伸到宿舍,主动深入与学生交流沟通,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和动态;要注重学校和家庭的紧密配合,加强家校沟通,及时将学生在校情况反馈给家长;要建立信息链,完善处置链,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准确掌握上级及学校的有关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对学生做好解疑释惑;辅导员要做好自我调节和解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会后,就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了协调和解决。(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