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滨湖校区二期景观绿化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6:56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滨湖校区二期景观绿化项目有序开展,5月13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滨湖校区二期景观绿化方案论证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副院长谢阳群出席会议,办公室、工会、发规处、财务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滨湖办、基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合肥黑森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葛志仙、合肥植物园高级工程师童效平、滨湖校区二期项目总负责人陈子坚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谢阳群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设计单位主创人员关于滨湖校区二期景观绿化的效果图、项目情况、景观节点设计、景观绿化方案等方面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展开讨论,从方案的设计理念、规划布局、绿化选品、人文景观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会人员指出,校园景观绿化要与校园文化相融入,要与美化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文特性,景观绿化的布局要与学校的主体建筑的风格统一起来,使自然生态与人文环境有效融合。

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方东玲就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对项目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景观绿化对校园建筑整体环境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针对滨湖校区徽派建筑的特点设计景观绿化,应做到校园四季有花,处处有绿,绿化选品颜色要丰富多彩、层次要高低错落,与建筑风格相得益彰。二要整体统筹考虑。景观绿化设计要注重功能性与整体性,设计方案不仅要与滨湖校区一期景观绿化项目做好衔接,也要将学校待建楼宇空置区域统筹考虑,力求校园整体环境有机融合。三要深入现场查看。设计单位应安排专人到项目现场实地勘查,综合考虑项目所在城市气候条件、土质环境等实际特点,有针对性的选用相适应、易存活的绿化植物;项目现场在施工阶段要加强协调处理,设计人员应下沉到现场查找问题、指导工作。四要充分考虑实际。立足师生现实需要,充分考虑项目可行性、合理性、经济性,设计要以绿化为主,减少不必要的硬化地面,要长远考虑绿植和水系的养护问题,注重绿化景观树种的选择和搭配。最后,方东玲希望设计单位吸纳会上学校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对方案再修改、再完善,确保设计符合学校要求,符合师生期待。相关部门要做好与设计单位的对接沟通,按照会议要求,抓紧确定设计方案,顺利推动项目实施。

设计单位表示,下一步将综合会议各方意见,尽快完善景观绿化设计方案。(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