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6:24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入学以来的学习收获,表达了毕业后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10月17日,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党委委员、滨湖办、基建办主任赵帮恚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开展专题研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帮恚介绍了回信的背景,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阅读并学习回信内容,领会回信精神。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广大教师,对教师队伍建设做出一系列的重要的指示和批示,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号召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成为“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给我校怎样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及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他希望支部党员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服务师生,为学校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学习后,大家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师范类院校莫大的激励、鼓舞和鞭策。

支部书记夏娟说:’““优师计划”从源头上改善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对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高校要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国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甘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支部委员魏东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优师计划正是给农村孩子提供一批又一批的好老师。”

支部委员吴鸿雁说:“德才并重,以德为主,教师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职业道德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建设教育强国,需要我们建设一支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

支部党员胡强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做好育人工作,深化思想、立足岗位、鼓足干劲、脚踏实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支部党员戴超然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优师计划”的号召,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教师培养计划和教学任务;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努力提高个人工作能力。”

2021年起,国家启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简称“优师计划”),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与地方师范院校采取定向方式,每年为832个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校培养1万名左右师范生。(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