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书记徐文林为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讲授廉洁教育专题课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09:35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3月9日下午,院纪委书记徐文林应邀在滨湖校区铭传楼会议室为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洁教育专题课。

徐文林从近年高校基建方面发生的腐败案件说起,警醒大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他强调,面对滨湖校区繁重的建设任务,大家要有勇担重任的荣誉感、使命感,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面对繁琐问题不抱怨,面对各类诱惑不动摇,树牢底线,站好自己的岗,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种好自己的地,扣好每一粒扣子,筑牢防火墙,防范各种病毒的入侵。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徐文林强调,一要廉洁干事当表率。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打扫思想上的灰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要把学习当工作,把工作当学习。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和繁重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力,在学习上下苦功夫、求真本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建章立制履好责。要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是第一身份,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岗位就是责任,抓好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充分发挥”1+1”大于二的团队精神,互相提醒,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提高团队的整体合力和战斗力。五要上下联动,左右通气。要畅通信息渠道,增强信息对称,做到了解上级要求,清楚左右情况,掌握工作进展,实现各项工作无缝对接,确保上行下达,步调一致。六要想问题做事情不违规不违纪。要坚守底线,远离红线,把握情、理、法的界线,做“简单人”、“明白人”、“实干家”。

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滨湖办主任赵帮恚表示,本次廉洁教育专题课使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滨湖办、基建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严格遵规守纪,进一步严格自警自省,进一步严格从细从小,自觉做到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底线,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