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同学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3:27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秋风送爽,暑气渐消。9月4日,我院滨湖校区、锦绣校区迎来一批崭新的面孔,3500余名学子怀揣着青春梦想和对未来的期许,在这里扬帆启航,逐梦合师。“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合师人”。校园内耸立的迎新“拱门”,随处可见的欢迎横幅、迎新帐篷,高高举起的指示牌,丰富多彩的展板共同营造出喜迎新同学的热烈氛围。

为确保新生报到安全高效有序,9月2日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报到协调会,明确各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任务,要求做到热情服务、细致周到。各二级学院纷纷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会议,制定迎新方案,落实人员分工。学院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防疫部门要求,家长不陪同学生进校,新生经过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身份验证等程序进入校园。

9月4日当天,在滨湖校区和锦绣校区,学院各单位和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迎新工作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校园内秩序井然、温情满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博学楼和博约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为新生办理报到、住宿、建立学籍档案等事务,并及时通知入学相关事宜。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后勤处均设有服务点,为新生提供咨询等服务。教务处设立总协调与咨询室,统筹整个迎新工作;学生工作处设有“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助学贷款、申请减免、缓缴学费等业务;团委在校区大门和博学楼内均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财务处设置缴费服务现场,为新生提供学费标准、助学贷款、征兵补偿等各类咨询和帮助;后勤部门在宿舍区为新生安排住宿,并为新生发放生活用品。校医院安排核酸检测等医疗保障服务。校园快递服务中心提前接收学生大件行李快递,并在校内派发。阡陌物业公司设立了服务点,提供助力车帮学生搬运行李,为新生免费提供茶水。

宣传部在校园网、官方微信、官方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提前发布新生入学报到有关事项,安排校广播台全天播放校园概况、新生入学须知、失物招领等信息,帮助新生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制作宣传标语、迎新小品等,营造迎新氛围。保卫处负责测温等入校防疫程序,指挥校外交通,安排保安巡逻校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信息技术中心积极做好校区网络运行安全保障,并发放新生校园卡。所有迎新地点的设置和设备设施的摆放等事务均由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管理。

上午,院领导徐成钢、方东玲、吴昕春、谢阳群、姚本先、曹卓良、徐文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党员先锋队,走进宿舍和食堂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每到一处,院领导和新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报到注册情况,勉励他们珍惜韶华、不断奋进,尽快适应、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院领导全员出动,全程参与,全方位检查督促迎新报到各个环节运转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到处可见忙碌奔波的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活跃在火车站、高铁南站、校园,耐心细致地为新生提供到站接待、行李搬运、路线引导、校园介绍等暖心志愿服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各二级学院还根据组织部统一要求安排了党员先锋服务队,学生党员们充分展现了“走在前列、担当作为”的朝气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据悉,截至9月4日晚,经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3544名新生已基本到校报到。根据学校安排,9月6日至8日、22日至24日将集中进行新生入学教育,计划9月26日正式上课。接下来他们将秉承“爱满天下 知行合一”的校训,在合肥师范学院这片沃土上放飞青春梦想,用奋斗书写属于他们的新荣光。(新闻中心:夏晓璐/文 曾飞、夏芳、王露、钟树旺/图)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