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长津湖》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35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10月13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长津湖》这部史诗战争影片,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军事史上经典之战。长津湖战役长达20多天,由于气温极端寒冷,物资严重匮乏,中国人民志愿军不少战士冻死冻伤,很多重型武器失灵,残酷程度超出了想象。七十多年过去了,岁月吹散了长津湖的硝烟,但中国人民志愿军坚定的信仰、钢铁般的意志值得当今我们每个人深思和学习。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

观影后,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完成各项工作。

党支部书记夏娟说:“我在看长津湖电影之前特意了解了抗美援朝的背景,看了电影后尤为震撼和感动。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献血染红了它!今天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为革命胜利做出牺牲换来的!人无精神难自立,国无精神难富强,在“内卷”、“躺平”、“佛系”等字眼流行的今天,观看这部主旋律电影,不仅洗涤了我们的心灵,也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新中国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面向未来,我们要守护真相!致敬英雄!弘扬精神!”

组织委员魏东说:“新中国刚刚成立,伍千里一家刚刚吃上团圆饭,一声军令就再次重披军服上战场。当感恩节到来,美军在阵营享受山珍海味时,志愿军战士们却在山崖下,仅能吃到硬如石头的土豆;雷公为了战友安全将标识弹转移,自己却因此牺牲;杨根思坚守阵地到最后一人,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还有很多战士们,名字不为我们所知,但他们都是英雄。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的烈士们和他们的家属深深致敬!向尚健在的参加那次战争的整整一代人深深致敬!”

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吴鸿雁说:“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主人公伍氏兄弟前赴后继奔赴战场,与雷公、余从戎、平河等战友用热血与生命保家卫国,兄弟情、战友情感人至深。与之呼应的是另一个并行故事:毛岸英向彭德怀主动请缨,毛泽东主席将儿子送上战场,而岸英最终将热血洒在了异国土地上。这些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战士们,都是共和国永远铭记的英雄儿女。”

胡强胜说:“在50年一遇,零下四十度左右的艰难的环境下,在面对供给充足、装备精良、海陆空联动的世界最强军队美军飞机轰炸时,在身处异国,供给难保障,以雪为饮,以“石”为食的艰难环境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舍生忘死的牺牲,英勇顽强的拼搏,向全世界宣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中华民族的尊严不容侵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先烈们的身影在呼唤新时代的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接再厉,奋勇向前!”

戴超然说:“《长津湖》通过敌我镜头场景的对比,展现了志愿军战士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美国侵略者表现出的高尚的英雄气概。影片中的美国侵略者有军舰有坦克还有轰炸机,在冰天雪地里还能吃热饭住帐篷,是那么地不可一世;我们的志愿军战士却只能靠两条腿和单薄的夏衣完成一个又一个奇迹,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打破,这种坚毅的精神正是在和平年代中华民族所需要的。恰如电影中毛主席所说,打得一拳开,免得万拳来,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激励着一辈辈青年建设者奋勇向前。”

长津湖战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