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住建局来校检查指导滨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4:58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10月15日,巢湖市住建局质量监督站丁浩站长一行来校检查指导滨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并进行技术安全交底,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主要负责人、广州市广州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铁北京局合肥师范学院二期工程项目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巢湖市住建局质量监督站各相关负责人,立足自身职责、专业,详细解读了国家住建部及合肥市政府有关规定,明确工程建设程序要求,并就质量、安全等工程建设管理中的重点事项进行了详细交底。同时,结合监督检查工作实际,分析了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梳理了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要求在工程管理上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地安全。

丁浩就滨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工作,做出三点强调。一是对标法律法规,明确工程建设的“红线”。施工方、监理方、建设方要及时学习最新建设工程管理规定,疏通工程建设各流程的“堵点”。二是加强队伍和制度建设,筑牢工程建设的安全“底线”。各单位要配齐队伍,制定周密的管理制度,找准技术管理的“关键点”。三是勤查细抓,落实责任,远离事故可能出现的“高压线”。各方人员,要严格落实责任要求,从原料到工艺,从施工到资质,从现场到源头,都要严格检查,避免损失,杜绝“痛点”。

赵帮恚感谢巢湖市住建局质量监督站一直以来对滨湖校区建设给予的关心、帮助和监督指导,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本着生命重于一切、质量高于一切、安全压倒一切的理念,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加强规范规矩学习,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好建设工程管理的各项要求,一边抓进度,一边抓质量,更要抓好安全。 (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