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5:43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10月23日,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党员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及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党员们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精神、牢筑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安徽省泾县云岭镇,是全国新四军纪念地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1938年7月至1941年1月,新四军军部设此,指挥华中敌后各抗日战场的新四军部队。新四军军部在云岭近三年时间里,是新四军向华中敌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叶挺、项英领导下,新四军将士活跃在大江南北,英勇抗敌,创建了众多的抗日根据地。

党员们步入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军部参谋处、作战会议室、军部大会堂、修械所、战地服务部、叶挺铜像广场、云岭碑园和新四军史料陈列馆等地。一幅幅红色经典图片,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充分展现和真实记录了革命先烈走过的光辉历程、立下的赫赫战功、建立的不朽功勋。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驻足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前,认真听取了对那段枪林战雨、战火纷飞年代的讲解,无不为革命先烈崇高信仰和大无畏精神所震撼。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表率,当好榜样,努力为学校发展和滨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