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黄盛堂回母校参观交流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3:56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11月17日下午,文学院1966届校友黄盛堂回访母校参观交流并捐赠著作。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在滨湖校区接待了黄盛堂一行,发展规划处(校友办)、文学院、滨湖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方东玲对黄盛堂一行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他情牵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他长期耕耘基础教育、退休后仍笔耕不辍、著书立说表示敬佩。她向黄盛堂一行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招生就业、对外合作、滨湖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代表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黄盛堂能够经常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为母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黄盛堂追忆了在合肥师范学院的求学历程,介绍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栽培和帮助,是母校为自己引领了方向,夯实了基础;作为校友,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蓬勃发展感到欣喜和自豪,非常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盛堂向学校捐赠了《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成才》《中国历代韬光养晦故事与评述》《难得糊涂》等八种书籍,方东玲代表学校向黄盛堂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会后,黄盛堂一行参观了滨湖校区校园,方东玲详细介绍了滨湖校区一期投入使用情况及二期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据了解,黄盛堂,安徽省巢湖市烔炀镇人,1937年8月出生,1962年考入合肥师范学院中文系,1966年毕业。此后,长期在中小学任教。退休后笔耕不辍,著有《成绩与技巧——中学生学习方法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成才——家庭教育全过程》、《难得糊涂——感悟人生•启迪智慧》、《安徽省巢湖市烔炀地区方言土语词典》、《人生哲理——人生之镜》、《中小学示范作文指导》、《中国历代韬光养晦故事与评述》、《黄盛堂诗文选》等20余部。(校友办、文学院、滨湖办)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