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滨湖校区二期工程月调度会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4:30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11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副院长谢阳群深入滨湖校区二期工程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月调度会,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信息技术中心、滨湖办、基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成钢、方东玲一行深入施工工地现场,实地调研在建的学生宿舍、理科学院组团、体育场、风雨操场、食堂及学生活动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工地防疫等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校领导在滨湖校区二期工程项目部会议室主持召开调度会。会上,赵帮恚汇报了滨湖校区二期工程前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工地现场管理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和跟踪审计单位分别汇报了对各自负责的相关工作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谢阳群要求,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专项债资金支付进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建设过程中问题排查到位、措施精准到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方东玲对项目现场的施工进度、安全管理、质量管控等方面总体情况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滨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要在前期各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稳扎稳打,稳步推进,各参建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项目建设。她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多方联动、密切配合、互相监督,施工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保证工程现场管理有序运转;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协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有力的措施推进工程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和工作的整体谋划,统筹考虑内部装饰装修、配套设施设备、景观绿化设计等方案;要加强隐蔽工程的质量监督和管控,严格操作流程,加强工序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徐成钢向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扎实工作、辛苦努力的相关职能部门、建设单位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滨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利校利师利生工程,是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具体体现。就做好下一步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徐成钢要求:一是强化质量管理。施工单位要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按照“优质工程”的标准进行建设,监理方、设计方、跟踪审计方齐心协力,共同配合,确保二期工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二是抢抓工程进度。要在前期各项工作坚实的基础上,抢抓施工黄金期,组织人力物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成年度建设计划。三是确保施工安全。要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工地现场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严把工程安全关,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疫情给工地用工、管理和保障等方面增加了很多难度,但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希望各方责任主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司其职、凝心聚力,实现滨湖校区二期工程又好又快的建设目标

会后,徐成钢、方东玲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了滨湖校区食堂的各操作间、冷库、监控,查阅了食品进库记录、食品留样等情况,要求服务商要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努力做好服务保障。 (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