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检查滨湖校区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3年09月07日 18:42 编辑:胡强胜  核稿:  终审人:周荣

本网讯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院领导带队深入滨湖校区,检查指导滨湖校区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教务处、后勤处(基建办)、保卫处、资产管理处、信息化管理处、图书馆、滨湖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9月5日,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银峰一行先后来到图书馆、食堂、超市、校医院、宿舍等地方查看,听取了各单位在环境清扫、物资保障、人员配备等开学准备情况汇报,现场就有关问题向主管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徐成钢在铭传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各部门人员、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参会,会上,大家围绕进一步做好滨湖校区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就老生返校搬家情况、迎新方案、校园安全保障措施等做了交流发言。徐成钢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就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心中想着学生各部门、各学院老师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思想,心里装着学生,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二要积极准备,工作围绕学生。各单位要想学生之所想,在新生到来之前,人员到岗,工作到位,完善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积极筹备组织,细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三要真诚服务,行动帮扶学生。各学院要积极动员老师、学生组建党员服务先锋队,做好学生接站、行李搬运、入住引导等工作,开通绿色通道,热心帮助困难学生,用温暖的服务展现合师形象。四要确保安全,关心爱护学生。各相关部门、辅导员老师要站好岗、值好班,高度关注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在交通、防诈等方面部署系列举措,打好预防针,拧紧安全阀,夯实学生安全底线,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华银峰要求大家提前摸排、做好预案,用心用情做好迎新工作,做既善于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能人,又真心关爱学生的家人。

9月6日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驻值滨湖校区,深入检查了食品安全、消防值班、学生学习等情况。

方东玲就做好新生吃、住、学等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供干净卫生的饮食环境,让学生吃的心。要严格落实卫生食品管理规定要求,充分利用资源,提供更加健康的就餐选择。二要打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让学生住的舒心。提前做好校园寝室大扫除,做好用电用水大检查,建好新生指示引导牌,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度。三要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学的开心。做好图书馆的管理和扩容工作,发挥学习示范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让家长回家放心各单位人员要严格值班检查制度,守好校园安全底线,特别是要做好交通、消防等安全稳定工作,让家长放心的回家。(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